按讚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生命中的貴人

攝影 / Augustina 


自從Gray Speaking成立以來,我開始會用一種比較遠的距離觀看自己。大家的回饋,也有助於我更認識自己。

一開始寫的時候,真會有種「想不起當時是怎麼撐過來」的感覺。可是仔細去整理過往經驗,就會在痛苦掙扎的經歷中,看見自己的堅強和勇氣。

不過,寫著寫著,又有了一番新的領悟——我並不是靠自己一個人走到這裡的。最近的幾篇文章,寫的就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雖然我常給人無堅不摧的印象,但我非常確信,如果沒能和他們相遇,我早就不在人間了。再怎麼堅毅的旅人,行經看不到盡頭的荒漠,都需要綠洲的滋潤。

現在,談到性侵害,很多人都會想到要接受心理諮商。我相信這是一種進步,畢竟在過去,人們會期待我們忘記一切,甚至嫁給那個性侵我們的人。

然而,實際去從事心理諮商工作,就會發現心理創傷的復原,有多麼需要貴人相助!諮商可以提供一個安靜的心靈空間,幫助人回顧經驗、釐清想法、整理感受、擬定對策……可是每週一小時的陪伴,絕對無法取代日常生活的點滴關懷。

如何成為性侵生存者生命中的貴人?希望這些故事可以提供大家靈感。

讓我們一起努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