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28.兩難(下)

如果終究還是要讓Kate知道,我寧可自己親口告訴她。她一直在等,知道我有心事,只是還沒準備好告訴她。我也一直在等,卻不知何時才是恰當的時機。
該怎麼開口呢?
說我一直看見自己殺害她的畫面,特別是夜晚她熟睡的時刻?說可能是因為從小到大極度不穩定的情感關係,讓我太害怕失去愛,才會出現這樣的幻覺?說請她相信我會努力克制自己,但她如果還願意繼續和我在一起,自己也要有所防備?說如果她想趁早分手,我也可以理解?
可以理解,不代表可以接受。
閉上眼睛,揣測她聽到時臉上的表情,卻是一片模糊。詫異?困惑?恐懼?受傷?想到自己即將變成她眼裡的陌生人,就足以讓我心如刀割。她會用一如往常的溫柔回應我、試著瞭解我的苦嗎?她會以繼續交往為前提陪我想辦法嗎?但怎麼可能?我知道她愛我,可是誰要賭命去跟一個瘋子共處一室?
潸然淚下,趕緊抬頭看時鐘,沒接到電話就代表她會準時回家,也就是說,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轉換心情。趕緊衝到浴室洗把臉,再拾起除塵拖把,把地板紮紮實實擦了兩回,心跳才逐漸回穩。於是我走向書桌打開檯燈,就著明亮的白光翻開補習班講義,把自己丟進GRE的茫茫字海,直到門鎖轉動的聲音把我喚回。

Kate放下包包,微笑問我晚餐吃什麼,我邊收拾書桌邊說都好,但她堅持要我認真想,使我陷入精神上的分身乏術。努力拋出幾個選項再一起刪去幾個,最後的結論是加熱魯味。
穿上拖鞋,牽手走到巷口的攤子,尋常的鵝黃色招牌,印著深紅色的字,香氣從沸騰的大鍋飄散過來。一手裡拿著螢光綠塑膠籃,一手拿著鐵製的夾子,忽然很想很想把這件事做好,用我所剩無幾的清醒。Kate愛吃豆皮,我說炸的不要吃太多,百頁豆腐好不好?青菜漲價了,她有點猶豫,我說不差那十塊吧?一夾起大腸頭,就知道她會嫌貴,我說沒關係我多出一點。
工讀生火速切好料捧回籃子裡,和其他籃子排排站等下鍋;老闆有條不紊的調度,效率出奇地高,轉眼間就好了。我端起微微泛黃的盤子,審慎避開地上散亂的鍋碗瓢盆,來到Kate坐的老位子,離瓦斯桶最遠的那一桌。
看她沈浸在此刻的小小幸福裡,吃得心滿意足,我忽然想起剛剛的夕陽,一股悲壯的情緒湧上心頭,趕緊轉身尋找餐巾紙,低頭擦桌子分散注意力。

終究開不了口,只能小心翼翼度日,避免自己做出失控的事。我不敢再碰利器,連買飲料都避開玻璃瓶,因為不想再看到那麼多血;我也不敢和她一起到陽台吹風,只為了不想看到她雙腳被我抱住,掙扎被推下樓的恐怖畫面……她不在的時候我寂寞,她在的時候我煎熬。再這樣下去,心細如髮的Kate,過不了多久就會察覺事情越來越不尋常。
該死,到底該怎麼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