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

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Gray:夢想實現之後……

攝影 / Augustina



1.
下過雨的夏日午後,窗景明亮清晰,我在改稿。

Gray Speaking的當下,我沒把握寫不寫得完,也無從想像完成之後的模樣,只能暗自期待熱情不要提前熄滅。

謝天謝地寫完,如釋重負的我,立馬「落跑」到其他研究主題,好一陣子,才有力氣回頭重讀並修改自己的文章。

現在的我,對自己比較寬容,能夠大方肯定寫得好的地方,也能夠鼓勵自己,試試看,把某些情節、感受描述得更清楚。

2.
2122篇的<回家>,讀來依然令人心疼。

如果可以延續那段美麗的插曲,重拾和Kate一起生活的日子,甚至一起打造屬於我們的家,光用想的就夠讓人目眩神迷。可是事情哪有這麼簡單?

選擇Kate,意味著『已經夠不正常』的我,還要再被貼上『同性戀』標籤,而且還是所謂的『創傷型同性戀』──因為無法克服童年家暴或性侵害等創傷,而有困難和異性交往的人。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殘障。在這種情況下,我要怎麼跟她一起快樂地生活?

事情很不簡單,但我們終究選擇忠於自己。

幸運的是,我們等到了社會的善意回應。這好像是第一次,我覺得自己不是可有可無的少數。

3.
「哇賽妳們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耶!新婚生活怎樣,有什麼地方不一樣嗎?」朋友們似乎比我們還興奮,嚷著要舉杯慶祝。

我倆傻呼呼對看一眼,只說還在體會中,生活如常,只是身分證有了彼此的名字,提醒不是在作夢。

但確實有那麼一點不同,在生活中悄悄暈染開來。受到法律保障的安全感、得到基本尊重的歸屬感,讓我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心中都懷著前所未有的篤定。

「妳情緒穩定起來怎麼這麼穩定?」連朝夕相處的Kate也嘖嘖稱奇。
「我本來就是一個很乖很好帶的小孩啊!只是後來人生出差錯。」我淡淡回答。
「也出太多差錯了!」她搖搖頭。
「所以才要喬很久啊!」我理直氣壯回應。
「妳以前真的很機掰。」
「我知道。」

4.
夢想實現了,然後呢?
我回想研究所畢業那一天、拿到心理師證照那一天、寫完Gray Speaking那一天、結婚登記那一天……每個夢想的實現,都是對下一個夢想的召喚。

此刻的我,夢想著出版Gray Speaking那一天,為了迎接那一天的到來,我會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