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5.問


被性侵的時候,你會想些什麼?


我看著他的眼睛,想著,你為什麼不看我?
你的溫柔到哪裡去了?笑容到哪裡去了?
平常我那麼任性,你都對我好了,為什麼此刻我的閃躲哀求,你卻聽不見?
為什麼講話口氣這麼兇?為什麼要威脅我亂動更痛?
你手這麼髒,指甲藏污納垢,就這麼捨得掐進我的身體?
那個我一哭就慌忙安慰我的你哪裡去了?
你到底是誰?
滿腹驚疑在身體裡沒命似地亂竄,找不到出口。
「妳很喜歡對不對?」
喜歡什麼?

他離開的時候,我甚至跟他說了再見,應該是想假裝一切正常。
回到房間,躺在床上,不敢動,只有腦袋瘋狂地空轉。天亮了,陽光穿透狹窄的天窗,直逼雙眼。所以,今天還要上學嗎?
掙扎了很久,還是敲了門。媽媽應該是凌晨才回來,正在補眠,一定很不想被打擾。

比想像中更糟,她不只是不耐煩,還很生氣,追問我那時候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不反抗?為什麼不逃?為什麼不尖叫?我說,我怕。
「怕什麼?」
「怕他對我怎麼樣……」
「他已經在對妳怎麼樣了,妳不知道嗎?」
搭配再熟悉也不過的眼神,那種「妳怎麼會蠢成這樣」的眼神。
她別過頭,氣急敗壞地撥電話。
我又犯錯了。犯錯是一個按鍵,key下去,就會聽見笨蛋白癡豬腦袋,此起彼落,停不下來。

門鈴響了,他來了,我竟然還在期待他說些什麼來解救我。
他喜歡我?他情不自禁?他不是故意的?他很抱歉?他以後不會?
「小孩子亂講話,沒這回事。」甚至掛上輕鬆寫意的笑容,佐證什麼都沒發生過。
「你敢發誓嗎?」媽媽也很無助。
「妳認識我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我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我要是真的做了我就天打雷劈!」
我不自覺地看了窗外,還真的期待上天還我公道,這下連我自己都開始覺得蠢了。
三個人都無言。他走了。
內心的疑問,像關不掉又不斷冒出來的視窗,失控蔓延。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他要騙人?
這算什麼?被這樣糟蹋又丟下的我,又算什麼?
我問媽媽,怎麼辦?她說就算了吧忘了吧不然能怎樣。她難得弄了早餐給我吃,吃吃該上學了。
我吃不下。
這種事,怎麼忘得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