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面對的勇氣

攝影 / Ikumi (http://radian0317.pixnet.net/album)


託大家的福,我已經開始寫下一篇了:)

寫到一半,想先停下來回應這些日子看到的留言。

坦白說,之前我對部落格有限的流量和留言是介意的,難免會懊惱,為什麼這麼努力,能發揮的影響力卻還是那麼有限呢?有時看到一些人氣旺得不得了的部落格,心裡的孤寂也就更深了。

「可是流量跟留言量,就等於社會影響力嗎?」寫作團隊問我。

我當然明白這兩者無法劃上等號,例如許多主流媒體的存在,不過就是提供大家娛樂、抒壓的管道,並無社會影響力可言。但這樣的理解僅止於大腦,難以繼續向下延伸,把我從情緒低潮中救出來。

然而,在和寫作團隊一起閱讀留言、一起討論之後,我開始有了不同的看法。

過去我只知道,要寫自己的故事是需要勇氣的,卻沒有想過,看我故事的人,原來也需要拿出很大的勇氣。而就像我的寫作經常陷入中斷一樣,或許讀者也會需要時間來消化我寫的東西。

帶著這樣的理解,再回頭看大家在這裡留下的足跡,忽然覺得數字不再那麼重要了,反而多了一份珍惜之情。或許這裡並沒有很多人,也不用指望它哪天爆紅,但這裡有著勇敢的、認真對待我的文字的一群人。

謝謝你們,在資訊爆炸的網路世界裡,選擇造訪這個沒有娛樂性可言的地方,傾聽我,也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這個世界並不如它看起來的那樣美好,也不會因為我們幻想它變好,它就真的會變好,除非我們鼓起勇氣去面對它的陰暗角落,並且有所作為。

這裡的文章,是為了那些勇於面對的人而寫的,即使在目前的社會現況下仍是少數,但我會繼續努力,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會有越來越多人願意加入我們:)

2 則留言:

  1. 活了二十七年,這是我第一個訂閱的部落格。雖然沒有經過你的傷痛,我和父親的關係卻也讓我的心一直隱隱作痛。可是人生還有好長要走,我們都得加油。

    回覆刪除
  2. 台灣主流媒體的新聞......
    還是別看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