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Gray:傷停時間II



1.
凌晨兩點,Kate已沉沉睡去,我輕手輕腳起身,走到客廳,窩在沙發上,千言萬語湧上心頭,卻不知該向誰傾訴。

Kate一向是很好的聽眾,但她也會累,特別是這段時間,婚姻平權修法一再受挫,無知傷人的言語橫行世間,我們的情分,儘管深厚,卻被一股看不見的低氣壓籠罩著,黯淡無光。

憤怒失落的情緒,像俄羅斯方塊,來不及按部就班消除,不知不覺便累積成自殺意念。

2.
Kate成家的想望一直都在,卻始終得不到回應,於是時不時就會興起一走了之的衝動──如果這個社會執意輕賤我最珍視的東西,我又何必死皮賴臉留下來?

可是Kate不准我死,而我也同意,我不可以這樣對她。

我拿起電話撥了1995

「滿腦子都是自殺意念,雖然應該不會真的去做,可是整個人快要爆炸了,我覺得,應該就是要先撐過這個晚上,再說。」像是一人分飾二角,諮商師與病人。

「沒問題的,我可以聽妳說。」溫暖如鄰家阿姨的聲音。

「先講引爆點好了,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就算性侵害,都比同性戀值得原諒,至少它是發生在男女之間。」

我失聲痛哭,然後簡單解釋為什麼這句話傷我這麼深。

「並不是說,它引發了過去性侵害的創傷,而是,它讓我想到,就是有這種人存在,我才會活得這麼,這麼辛苦……」

3.
「我應該可以回去睡了,謝謝您陪我說話。」
「不客氣,也祝福妳可以找到出口,將來要不要考慮來當我們的志工,一起來幫助更多人?我覺得妳有這方面的天賦。」
我抬起頭,望向窗外那排筆直清亮的路燈,淚水一滴一滴落在膝蓋上。

「謝謝您的肯定。」

4.
「生命線?」Kate半夢半醒問我,看來還是驚動到她了。
「嗯。」
「還好嗎?」
「講完了,沒事,晚安。」
「我愛妳。」
我知道,我也愛妳。

1 則留言:

  1. 辛苦了,你跟Kate都是。
    不論網路上、世界上有多少不能理解你們的人,
    或者生活上有多少難以向人傾訴的痛苦挫折,
    我們一直都會在這裡聽你訴說。
    就算再多人否定你們,也別忘記這裡還有支持你們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