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26.秘密

「在想什麼?」
猛一回神,Kate正帶著一杯熱茶走向沙發,滿臉笑意地看著我。
「沒有啊,妳報告弄完了喔?」我故做鎮定地搖搖頭,嘗試轉移話題。
「一定有!」她把杯子擱床邊的書桌上,順勢坐了下來,臉湊近我,凝視我的眼睛。
我不禁心跳加速,想閃避,卻不敢,知道這樣只會引來更多追問。我一向愛她的善解人意,卻沒想到有一天竟然會這麼害怕被她看穿。

不打算欺騙她,卻也無法全盤招出實情,一秒、兩秒、三秒……快點,給一個安全但不是謊言的答案!
「應該是不習慣……有人愛的感覺吧……」
「那就多花一點時間習慣吧!」她伸手環抱住我,我靠著她的肩膀,眼眶發熱。忍著,眼淚沒有流下,身體卻顫抖了起來。
「想哭就哭啊,幹嘛那麼ㄍㄧㄥ?」
「妳不覺得熱戀期一直哭很奇怪嗎?」
「那有什麼關係?誰規定熱戀期一定要從頭笑到尾
我笑了,又哭了,越哭越難以自抑。Kate遞給我衛生紙,又伸手輕撫我的額頭。劇烈的情緒起伏讓我一時語塞,但看著她眼裡的關心、擔心、困惑,又覺得不該一直保持沈默。

「妳知道為什麼我不過生日嗎?」
「妳沒跟我說過。」就是這樣篤定的口吻,讓我常在不經意間對她敞開心房,只因她總是記得我對她說過的每句話。
「小時候,每年我爸媽都會幫我過生日,穿新衣、吃大餐、吹蠟燭、切蛋糕、拆禮物、照相……一年當中大概就是這一天最快樂。可是後來,我對這種快樂,越來越抗拒。」
「為什麼?」
「因為一結束,他們就會馬上跑不見,像在趕下班一樣。如果我拉住他們,要他們再陪我一下,他們就會生氣,說就已經吃了大餐、吃了蛋糕,又買了禮物給我,我到底是想怎樣?叫我不要太過份……」
「過份的是他們吧?」
「嗯,我最怕聽到他們甩門的聲音,哐的一聲,家裡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和那些歡樂之後的殘骸。」我閉上眼睛,淒涼蕭瑟的畫面彷彿歷歷在目。
「每年都這樣,開心得要死,然後又哭得要死,有一天我忽然覺得,這一切好荒謬,就跟他們說我長大了,不用過生日了,他們也樂得輕鬆……其實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給他們機會對我好,只是讓他們有更多藉口,理直氣壯丟下我。」
「因為不想面對結束後的失落,所以寧可一開始就不要擁有?」
「可以這麼說。」
Kate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躺下來,陷入沈思。安靜的夜裡,只有時鐘傳來的聲響,我卻不害怕這樣的沈默,我可以等,因為她的回應從來不曾讓我失望過。

「妳擔心我們之間有一天也會變成這樣嗎?」
「我知道妳和他們不一樣,但說不怕是騙人的,如果再發生一次,我不曉得自己有沒有辦法承擔。」
「既然不確定可以承擔,為什麼還是決定要在一起?」
「因為……真的很喜歡妳啊!」我盯著天花板,嘗試平復情緒,卻止不住失控的淚水,不瞭解為什麼說這句話的時候,心會這麼痛。
Kate沒說什麼,只是側過身,頭枕在我的肩上,手輕輕放在我的胸口。我握住她的手,閉上眼睛感受這份實在的重量與溫度……突然間,可怕的畫面再度闖入我的腦海,關於無法向她坦承的秘密。我看見自己手持利刃,一刀割斷她的頸動脈,在她敞開心房、毫無防備的此刻。我看見鮮血濺濕了我們,直到分不清彼此的身形與臉孔……我沐浴在異樣的溫暖與平靜裡,身旁躺著最心愛的人,永遠不會離開我。
或許是這幾個月得到的快樂,已超過了我對此生的預期。當我們無視路人不友善的眼光,大方地在街上牽手;當我們在藏著花香的暗巷偷吻對方,孩子似地品嚐冒險的刺激;當我們在濕熱的夜裡忘情相擁,探索彼此感官的疆界……或許我想透過死亡,永久封存這一切。

雖然很不願意,但我還是想起了阿剛。想起當初多麼痛恨他的自私,我不禁陷入極度的羞愧——阿剛因為得不到我而妄想佔有我,我卻在得到了Kate全然的愛與信任之下,還萌生殺害她的念頭。
Kate,她知道自己身旁躺著的,是個什麼樣的人嗎?
藉故上廁所,我逃到浴室洗把臉,試圖讓自己冷靜些。看著鏡中的自己,熟悉的五官卻組合成一張陌生的臉孔,我怒視著眼前的這個人,作為最嚴正的警告:「誰敢傷害她我就跟誰拼命,就算是妳也一樣。」
鏡子裡的人也用一模一樣的眼神回敬了我。

1 則留言:

  1. 被愛、受重視、與人分享深層的秘密,所謂愛人與被愛的感覺,世間上什麼都比不上!
    或許是愛到透徹才會在戀人面前流淚、分享最深刻的心情,想盡辦法要佔有對方,這才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