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Gray Speaking 2.0 計畫

攝影 / Jimmax


兩年多下來,Gray Speaking的自傳故事,已累積近40篇之多。感謝大家的不離不棄,也感謝自己的意志力,讓我一路寫到這裡,甚至已經可以開始為結局鋪陳。

謝謝大家陪我練習「為自己說話」。

然而在寫作團隊的提醒下,我開始注意到,這時代,有好多事需要被關注瞭解,Gray Speaking的文章卻鮮少獨自成篇,導致閱讀上相當耗費心力。不是所有人都有時間從頭看到尾;即使從頭看到尾,我緩慢的敘說風格、難以捉摸的刊登頻率,似乎也讓人不易掌握作者的觀點。

加上我一直在調整寫作風格,相信中間必有不少斷裂、不順之處,或許讀著讀著還會產生「她到底想講什麼啊?」的疑問吧!

只是,一時之間也很難放下想要娓娓道來的浪漫情懷。生命中許多細緻的痕跡──情人的一個表情、摯友的一份禮物──即使只對我個人有意義,還是想把它們記錄下來。

於是,在寫作團隊的編輯會議中,「Gray Speaking 2.0」誕生了XD

和這裡不同的是,2.0的版本會把焦點放在「現在」而非「過去」的我。

在形式上,採用主題式的文章,各自成篇,論述為主,故事為輔。

我們的目標,是凸顯觀點,讓文章更有重點,更容易閱讀。 

期待大家繼續陪伴我們迎接新的挑戰:)


前往Gray Speaking 2.0→http://grayspeaking2.blogspot.tw/

2 則留言:

  1. 最近的留言真是比以前還要少了阿
    害我都忍不住又浮上來流言了
    雖然作者以前也說過不那麼介意那有限的流量了
    但我還是覺得適時的鼓勵支持和表達想法也是必要的
    看著那緩慢增加的數字 不要說作者
    連我都覺得明明寫的這麼好
    為什麼那麼少人願意花時間來閱讀呢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部落格 就算發文頻率不穩定
    只要有新文 就一定會找個不會被打擾的時候認真閱讀
    雖然故事不長 但是一字一句的聆聽感受也都要花上15、20分鐘
    所以看到竟然要結局了 實在是既開心又不捨
    話說相較於2.0 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本的Gary Speaking
    那細膩的描寫 強烈的情感
    是我喜歡這個部落格的一大主因
    當然 每個人的需求喜好不同
    不是大家都像我一樣那麼閒
    2.0的確是更容易閱讀 但是感覺就是少了心靈的交流
    如果以後要出書 希望還是像原本那樣的風格
    最後謝謝作者和綠意團隊一直以來都給我們帶來這麼多的感動 我會一直(默默?)支持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長期以來的支持,並在我們對發展方向做出改變之際,分享對兩代Gray Speaking的感言。

      Gray Speaking這條路,確實是走得寂寞。我們希望將作者的心聲,傳到最遠的地方,然而能傳多遠,終究還是取決於它的市場價值。面對這樣的社會現實,如何吸引更多人駐足停留,始終是個重大課題。

      我們不曾考慮放棄,是因為知道,Gray Speaking有一群人數不多卻相當忠實的讀者──知道有人很喜歡它,是我們在寂寞中hold住初衷的動力。

      不過,在Gray Speaking情感飽滿的敘事風格下,作者某些比較偏向理性論述的文章,反而很難在其中找到位置。原定計畫是等連載結束後再發表,後來想到,何不另闢主場,分頭進行呢?

      另一方面,我們也期待2.0的版本,可以降低閱讀門檻,拓展讀者群;我們更期待這其中有人讀出興趣,拾階而上,走入原版的Gray Speaking……然後有一天,出版成為一件水到渠成的事(要是能夠兩本都出該有多好呢XDD)。

      讓我們繼續一起作夢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