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41.越界

1.
宇翎就躺在我身旁,伸手可及的距離。
她側身背對著我,我別過頭,不去看她修長、玲瓏有緻的身形,該睡了,我們已經互道過晚安,而且明天她還得早起。
我閉上眼,淡淡的洗髮精香氣迎面飄來,絲線般揮之不去,我被困在一股想要親近她的強烈渴望中,像正在做一個既美好又痛苦的夢,我不得不睜開眼,凝視遠處的夜燈。

2.
當她只是隨口問我可否借住一晚,因為隔天一大早要出城,而同行的友人剛好跟我住同棟大樓;當她只想著這樣就可以睡晚一點;當她只是把我當作可以信任的朋友,請我幫個忙……她一定不曉得,這一問,在我心中掀起了多大的波瀾。
我知道我應該拒絕的。我沒有拿捏距離的自信,何況和Kate之間的僵局還未解──她的最後通牒,已經夠讓我心力交瘁,實在沒有節外生枝的餘地。
但我只說我回去看一下行事曆。
回去把問題偷偷丟給Kate,暗自期待她端出捍衛主權的架子說不准,於是我就可以置身事外,告訴宇翎不好意思女友說不方便,我猜她應該不會太介意,如此我就可以逃離這個兩難困境……
可是Kate說這種事不需要問她,我自己決定,淡然的語氣不像反話。
為什麼?
「忠誠與否,跟有沒有睡在同一張床上無關吧?」
話題就這樣結束了。最近Kate說話格外簡潔,我猜在我給出正式回覆之前,她都會維持這種風格。
總之,沈重的決定權,又回到我的手上。

3.
混亂的思緒下,做了不經大腦的決定,純粹只是想要偷得一個有她相伴的夜晚,稍稍舒緩早已過載的孤獨。
我定定看著她的背影,捨不得入睡,腦中都是她的眼神她的表情她對我說過的話,彷彿在預言遲早會到來的離別。
其實是心裡有數的吧?
我深呼吸,用各種放鬆技巧,穩住顫抖的身體。

總覺得妳老是把脆弱的部分藏起來,不管在誰面前都一樣……妳很會照顧別人,但不太給別人機會照顧妳。

這句話反覆在耳邊播送,像是被刻意擷取,來合理化我接下來要做的事。
我只需要一個擁抱,擁抱就好,保證就此打住,絕不需索無度。
我輕輕地把額頭靠在她的肩膀,側著臉不讓淚水沾濕她的衣領,伸出手卻不敢環抱,只微微貼住她的手臂,然後用小到只有自己聽得見的聲音說,我好寂寞。
暗自期待她已經睡著,我只需要這點溫暖,就可以再度過一個夜晚。

4.
宇翎緩緩轉過身來,與我四目相對,我像做錯事被發現那樣,趕緊縮回了手,身子也往後退,於是我們又回到了一個手臂的距離。
我感覺她正注視著我,一種準備好要聆聽的姿態。
然而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感覺到自己正在被淚水融化,品學兼優的我、獨立堅強的我、長袖善舞的我、包藏污穢的我……我不知道最後會剩下什麼,但我並不害怕。
黑暗中,她伸出了手,輕撫我的額頭,一次又一次,我淚如泉湧,為她突如其來的溫柔。

5.
「我喜歡妳,如果我單身,妳會接受我,跟我交往嗎?」像是別人的聲音,但確實是從我口中說出的,聽見時已收不回來。
她沒有回答,奇妙的是我不覺得尷尬,也許是因為她的手沒有停,彷彿無論我怎麼胡說八道,她都會像這樣堅定而仁慈地看顧我,直到生命盡頭。
淚水被一股厚實的安全感止住了,不知不覺,我已進入夢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